•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深入合阳法院调研督导(图)

时间:2023-05-12 10:34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5月11日,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审管办主任王米米一行深入合阳法院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以座谈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发展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高审判质效”等5个方面汇报了合阳法院工作,王米米通报了合阳法院审判质效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提出了要求,组织学习了市中院相关审判管理制度规定。

座谈中,徐红卫宣讲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三个年”活动、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涉诉信访化解、环境资源审判、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等方面与合阳法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红卫对合阳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合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年”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聚焦“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围绕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树牢正确司法理念,持续优化司法作风,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益长远作用,为高质量项目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狠抓执法办案,准确把握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对基层法院的功能定位, 把查明事实放在首位,准确定分止争、实质化解纠纷,不断提高审判质效。要突出重点抓亮点,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统一,在环境资源审判、少年审判、营商环境司法保障等方面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多出“合阳经验”“合阳品牌”。要强化制度贯彻落实,加强市中院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二审改判、发挥重审案件办理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和落实员额法官办案责任的规定(试行)》等制度的学习贯彻和落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为重大专项活动提供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郝翎表示,合阳法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年”活动”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为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贡献合阳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