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检爱同行 “家”倍护未

时间:2023-05-12 15:5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夯实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抚养、教育和保护职责,引导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带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1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合阳县第四初级中学的学生及家长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家庭”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19

参观基地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序厅、法律教育区、自我保护教育区、时光隧道、VR体验区和模拟法庭。通过图片展示、动漫视频播放、吸毒照妖镜、VR体验、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们了解了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后果和代价、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随后,检察官们向孩子们赠送了法律宣传图册,向家长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24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28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31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34

家庭教育课堂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具体案例,从什么样的人容易受到性侵、受到性侵应该怎么做、如何预防性侵等三个方面给在场的女学生及家长们讲解了预防性侵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曾经轰动全国的药家鑫故意杀人案,从家庭教育对孩子性格的影响、家长从什么时候应该管、家长应该如何监管教育引导孩子三个方面向在场的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相关法律知识。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像这样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你们要多办,我们要呼吁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一起来接受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37

微信图片_20230512155340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家庭教育的执行者,家长自身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家庭”活动,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做好未成年人成长的引路人和权益的守护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