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喜报!合阳县公安局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12 11:2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140

5月11日,合阳县2023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培训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上传来喜讯,合阳县公安局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这份荣誉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激励。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文明办的正确指导下,立足合阳公安实际,对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积极部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县局成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把创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警种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深入学习,筑牢根基,打造公安队伍过硬作风。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推行党员民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每月制定学习计划,每周组织集中学习,每半年开展年中展评,定期组织“题答答”线上考核,形成了学习—培训—考核—通报—补漏的闭环机制,确保政治学习常抓常新、落细落小。三是优化环境,精心组织,丰富公安民警文化生活。开展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民警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听取廉政专题介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深入谈心谈话;依托公安新媒体矩阵,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党委书记讲党课、红色地标打卡等警营文化活动,持续营造精神文明建设在警营的浓厚氛围。四是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推动公安工作稳步向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案攻坚,推进立体防控,深化安全监管,以打击促防范,以防范保安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探索“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模式,建立“警网融合”工作模式,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大力实施“一警多能”,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建强执法队伍、健全监督管理、建好执法制度等方面持续用力,建立执法质量考评黄红牌制度,切实提升整体规范执法能力。

合阳县公安局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立足公安重点工作,以“追赶超越 扛旗夺杯”为导向,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全警尽职履责担当,深入探索先进经验做法,为全年各项公安工作提振士气、凝聚合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