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你的创意 我来守护——合阳检察开展知识产权宣传

时间:2023-04-26 09:0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什么是知识产权?”“就是你写了一本书,发表出去了,别人也写了一本一模一样的发表,这就是侵犯了你的知识产权了。”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现场人群中传出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对话,这是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那么知识产权的具体概念、侵权行为、类型等是怎么规定的,让我们一起走进活动现场了解……

5eb0dcc93758405a85761388e6ec7458_noop

4月25日,在第23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扩大知识产权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聚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f3e8858bd1af47f2828cda92d0e89d03_noop

32c0c90e2e2440b18baa0f0674968303_noop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知识产权及检察机关职能。李翔检察长就开店做生意中涉及商标的相关问题向现场群众进行详细解答,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及保护的具体范围,并就办理的典型案例现场以案释法,面对面,点对点地向群众讲解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价值和意义。同时告知群众通过关注合阳检察官方媒体账号,及时获取法律知识,增强维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答疑解惑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合阳检察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组织进企业访谈、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学习讲座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合阳检察院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创新,遵循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惩处知识产权犯罪,切实发挥检察保护职能,聚力支持全面创新,为推动合阳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