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民二庭:在办案一线转作风提能力(图)

时间:2023-02-27 14:55 来源:合阳法院

2月16日,合阳法院民二庭干警来到金峪镇方寨村,就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相关事实进行现场勘查、取证。

办案人员向当事人说明了来意,详细询问了事件发生时每个受害人的位置、工种、院基界墙的原始情况、房屋的建造年份等,测量了因基建降低院基的落差以及界墙的长、宽、高度,并现场拍照、取证、记录。涉案当事人及邻居现场还原了事情发生经过,叙述了界墙瞬间倒塌的方向,以及务工人员受伤情况。

随后,在当事人魏某租住的家中,通过沟通确认了事故现场、界墙倒塌、工人受伤等相关事实,分析了造成墙舍倒塌的原因,理清了当事人的分歧并归纳了案件的争议焦点,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为该案后续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案件系因院墙倒塌引发的“一死三伤”民事赔偿案件。办案人员全面客观地查明事实真相,把“以事实为根据”的要求和司法为民等理念体现在司法实践中,把吃苦耐劳、细致入微、精益求精的作风体现在办案过程中,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