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跨省执行为民生

时间:2023-02-27 14:56 来源:合阳法院

“法官您好,通过多方打听了解,被执行人李某最近回到了河南林州老家,正在参加当地庙会活动,请你们辛苦一趟,把我的案件推进一下”,2月22日早,申请执行人张某向合阳法院执行局打电话说道。

该案是一起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涉民生案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照判决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于2023年春节后申请执行。受理该案后,办案人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未到庭。

兵贵神速,民生最大。在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后,办案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经过7个多小时的跋涉,于当天下午19时来到被执行人老家,了解到李某本次回家向庙会主办方捐款并出席相关仪式。考虑到执行过程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执行干警决定在次日庙会开始前对李某进行拘传。

2月23日6时,执行干警即在李某到庙会现场的必经之路蹲点守候,至当日12时,李某都没有出现在庙会现场。执行干警遂立即调整方案,向李某发送信息并亮明身份,告知其若继续逃避执行,法院将到庙会现场、村委会公布其失信行为。几分钟后,李某电话联系办案人员称,将积极履行义务且已经在返回合阳的途中。办案人员便通过微信共享位置的方式确定了李某话语的真实性。当天下午16时许,李某向法院交纳案款50000元,并就剩余案款与张某达成和解协议。

合阳法院执行局将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统揽,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坚持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彰显使命担当。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