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以案释法公开宣告 阳光检务回应关切(图)

时间:2023-02-14 15:3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诈骗一案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被不起诉人、被害人、公安办案民警、群众代表参加了公开宣告会。

宣告会上,办案检察官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从案件过程、结果、案发的起因、案发后被不起诉人认罪悔罪的态度等方面全面阐述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事实和法律依据,并现场宣告送达《不起诉决定书》。为起到办理一件、警示一片的效果,承办检察官又从法、理、情的角度,对张某某进行训诫和教育,告诫其引以为戒,时刻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

检察机关对决定不起诉的刑事案件通过公开宣告送达不起诉决定书,不仅落实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供了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还体现了检察机关释放司法善意、传递司法温度的自觉行动。

今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履行刑事检察职能,坚守检察为民情怀,在司法办案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释法说理和法治宣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