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司法+行政”护黄河安澜

时间:2023-02-10 09:2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构建司法行政协同共治机制及环境资源保护协调联动机制,促进依法行政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县河长办、县公安局、县河务局等多部门联合召开了合阳县河道采砂专项治理推进会。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为依法打击近期黄河沿岸有所抬头的非法采砂活动,同多部门联合召开了合阳县河道采砂专项治理推进会。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共同制定了联合整治非法采砂问题专项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以磋商讨论的方式厘清了多家行政机关的监管职责,形成了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各行政机关配合、检察机关监督和支持的一体化治理方案。同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以“司法+行政”的方式依法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司法之力护黄河安澜,以使命担当让母亲河生机永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探索建立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不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在守护黄河清流中彰显检察担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