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鼓舞合阳闹元宵 “警”色伴您合家欢

时间:2023-02-06 15:5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月4日至5日,合阳县2023年“鼓舞合阳闹元宵”锣鼓展演活动在县体育场举行。为了让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确保活动现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合阳县公安局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身心投入安保活动。

安排部署有力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动员全警、周密部署,细化方案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治安大队提前与文化和旅游局沟通协调,加强工作衔接,提前深入活动现场,查看活动出入口、消防设施、防护设备、周边道路等情况。

组织推进有力

召开活动安保协调会,细致讲解表演区、入场通道、观众区、体育场外围、交通秩序、应急处突等13个安保工作组的负责区域、警力布置,明确各组组长、职责任务和具体要求,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每个环节衔接顺畅、不留盲区。

执勤安保有力

活动当日各参战单位迅速集结到位,蓄势待发。执勤现场,各警种以高度的责任感,严密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各参战民辅警克服执勤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的困难,坚守岗位,警容严整,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确保了每日长达4个小时的锣鼓展演活动秩序平稳。交警大队高密度增加体育场停车场及周边路口警力,在活动前后引导来往车辆、行人,切实保障了活动期间交通秩序畅通。

现场督导有力

现场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按照现场群众数量、分布,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安保措施。在活动前后对民警集结数量现场点名,民辅警在岗执勤、警容风纪、责任落实等情况详细记录在案,确保全体参战民辅警作风优良、执法文明。

应急处置有力

此次锣鼓展演活动时间长、规模大、参赛队伍多,观演群众多,安保形势相对复杂。经对活动治安情况分析,及时启动应急力量,增强看台、北门等重点部位的警力和安保措施。针对观看台爆满的情况,民警拉起150余米警戒带,树起人墙,让外围更多观众及时入场观看表演,并适时关闭部分出入口,做好不能进场群众的解释工作。

服务群众有力

执勤工作中,民辅警在老人上楼梯时伸把手,在群众发脾气时耐心解释,在观众迷路时给与指引,在小孩儿哭闹时及时安抚,并为失主找回丢失物品,充分有力展示了合阳公安爱岗敬业、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广泛赞许和认可。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