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统筹三个关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06 16:07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总基调,突出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建设,靠前抓、系统抓、创新抓,全面从严治党展现了新气象。

统筹“早”与“实”,早谋划实部署。年初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工作早开局细安排。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厘清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与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层层落实。扎实推进钉钉考勤管理、“吃空饷”专项治理、奖金绩效考核挂钩发放、改进会议风气等“九项措施”,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统筹“改”与“防”,力求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十项顽疾”整治、“五个聚焦”查摆,进一步深挖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和整改工作,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尽职履责意识。认真做好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县委巡察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通过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观看警示教育节目和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让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统筹“严”与“长”,推进常管长严。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针对作风建设过程中发现的“盲区”和“堵点”进行梳理,修改完善目标责任考核细则、钉钉考勤、请销假、信息奖励等规章制度,印发《合阳县司法局制度汇编》,坚持日考勤、周统计、月评比的考核办法,将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列为行为规范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始终,长期执行,常抓不懈,使作风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