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以“三项举措”加强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06 08:5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年末岁尾是各种矛盾纠纷凸显期、各类案件高发期,社会治安面临巨大挑战。甘井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部署,精心组织,落实三项举措,全力开展辖区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摸清涉稳隐患,完善应急机制

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用电用火明显增加,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甘井派出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切实筑牢辖区秋冬季消防安全屏障。一是强化意识。多次组织召开秋冬季消防安全动员会,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常态化组织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和灭火疏散演练;二是加强排查。持续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家福社区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燃气使用是否存在泄露等“水、电、气”正常使用情况,结合实际对日常防火常识、家庭用火、初期火灾扑救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三是强化宣传。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持续组织民警加强入户走访,深入辖区各村社、学校、安置点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活动,结合“警民平安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发送消防安全小提示。

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甘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工作。一是为返乡大学生接种“反诈”疫苗。民警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联系,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二是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让反诈宣传以展板、宣传画册、案例讲解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走近群众;三是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模式,主动上门入户,引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APP的“来电预警”“风险查询”“身份核实”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

抓好治安巡防,提供安全保障

甘井派出所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整治,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科学部署警力,有效遏制可防性、季节性、多发性等案件。一是加强巡逻防控力度。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路段、场所、易发案区域及其他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夜间巡逻防控;二是加大巡逻防控密度。积极发动初心”甘警”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全力构建严密的巡逻防控网络,真正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处置率和社会治安管控率;三是加强周边安全防范力度。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能当下解决的现场督促,对不能当下解决的提出改进意见并跟踪问效,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状况持续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