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便民举措顺民意 细微之处见真情

时间:2023-01-06 08:5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亲民、便民、爱民为目标,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窗口服务“大民生”,提升公安机关“软实力”,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热心不缺位,预约服务“开门办”

同家庄派出所户籍室的办公电话响了起来,电话中传来一名男子焦急的声音:“你好,你们派出所明天周末上班吗?我儿子要参加学校的考试需要办理身份证,只有周末有时间,又害怕户籍室不上班。”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回答:“能办,带好户口薄过来,我们为您办理。”次日,该男子带着他的儿子如约而至。户籍民警核对了的户口簿信息以后,很快就为他儿子办好了身份证。针对群众节假日期间要办理紧急户籍、身份证业务的需求,同家庄派出所户籍室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工作时间,为辖区群众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通过户籍窗口办公预约服务电话,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户籍办理服务。

暖心为民心,主动服务“上门办”

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办证困难的实际问题,同家庄派出所开辟便民绿色通道,探索“窗口前移、服务进村”工作模式,宁可民警多跑腿,也要让群众少烦心,近日,同家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进行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辖区两位老人身份证丢失,办理各项也都不办不了,且老人在家久病缠身,不能亲自前往派出所办理,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户籍民警上门帮助两名近百岁的老人办理身份证,并在接收到老人的的身份证后立即将身份证送到其手中,推行"上门办证"暖心服务、由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将窗口办证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里、延伸到医院病床。

创新小举措,查漏补缺“汇民心”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同家庄派出所工作小结,把本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以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办事而来,满意而归,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业务”,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24小时微信公众号咨询、办理各类户籍业务,2022年8月26日,同家庄派出所接到安先生电话称:他本人现在在外地,想给刚出生的儿子办理户籍业务,由于疫情的原因,不方便回户籍地办理,自己已经通过手机APP提交了自己的落户申请,民警接到安先生的电话后,及时到互联网+平台对安先生提交的落户资料进行了审核,大概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民警就成功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安先生的儿办理了新生儿落户手续。安先生再三对同家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表示感谢,为民警的这波快操作点赞。

群众事无小事,同家庄派出所户籍室始终把窗口服务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坚守“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秉公办事,心系群众”的服务格言,增强“最多跑一次”的理念,真正将户籍小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大舞台,努力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兑现服务不缺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