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召开羁押期限管理规范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3-01-07 08:5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促进监管场所规范执法,确保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县看守所召开了2023年度首次联席会议。

此次联席会议主要就如何规范羁押期限管理、换押制度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座谈交流;并与看守所干警共同学习了《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看守所执法细则》中关于换押和羁押期限的规定。双方对今后工作规范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设立专人负责在押人员羁押台账,对羁押期限届满前七天向办案单位发出书面预警,催促办案单位及时办理换押相关手续,杜绝超期羁押。二是认真审核换押文书是否齐全规范,《提讯证》必须注明法定办案起止期限并加盖印章。三是及时检查监督办案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法定羁押期限规定执行,对违反相关规定情形的,依法及时予以纠正。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驻所检察与看守所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提升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意识,共同推进监管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维护看守所安全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