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速裁中心:情侣分手明“算账” 法官调解化干戈

时间:2022-12-01 10:37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被告双方曾系男女朋友。分手后,原告要求被告退回其在恋爱期间发给被告的多笔转账未果,遂将被告诉至法院。被告认为原告要求其退还的转账属于恋爱期间的正常花费,而非借款,且恋爱期间自己也向原告转过钱,属于恋爱期间正常的转账,不同意还款。

办案法官查看了原告提交的多份转账记录,发现二人在恋爱期间的确存在多笔资金往来,其中不乏有一些特殊数额(如“1314、520、521”等)、特殊日期(如生日、节日等)以及明确写明属于节日礼物的转账记录。

嗣后,办案法官向原被告进行了沟通说明,告知其在恋爱期间,含有特殊意义的转账,一般被认为是表达情意的赠与行为,赠与方要求退还的,一般不予支持;同时,构成民间借贷不仅要有转账交付行为,还应有借贷合意,如若无法证明转账行为达成了借贷合意,也无法支持借贷行为的成立。

最终,在办案法官的耐心沟通、说情讲理下,原、被告听从了法官的劝解,服从调解,案结事了。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