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十项攻坚活动助推平安合阳建设纵深发展(组图)

时间:2022-12-03 08:2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日以来,为扎实推动合阳县平安建设纵深发展,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县域治安状况和工作实际,全警动员、综合施策,通过集中开展好十项攻坚活动,全力助推平安合阳建设取得实效。

集中开展好破案追赃攻坚活动

有效回应群众期盼

群众看公安,首先看破案。为此,刑侦牵头,组织派出所、合成作战等单位,坚持“破小案暖民心”的理念,加大对电诈、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的分析研判和破案追赃工作力度,迅速破获了一批盗抢骗案件。刑侦、九龙、黑池、同家庄、南蔡等警种部门先后组织召开了涉案财物返还会,共向受害群众返还被骗现金70余万元、被盗小轿车1辆、被盗电动车4辆、打草机1个及价值10万余元的烟、酒、金银首饰等。

集中开展好反诈宣传攻坚活动

有效降低电诈案件

当前电诈案件高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要因素。为此,组织各警种部门,结合今年以来电诈发案特点,以“一村(网格)一警”“云网格”等工作为载体,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彩页、逐户讲解防诈常识等方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各派出所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反诈进社区(村)”活动,城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每周组织机关包联民警开展一次“反诈进小区”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反诈进小区(社区)”活动235余场次,掀起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暨反诈宣传热潮。

集中开展好警营开放日攻坚活动

有效转变工作作风

为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理解和支持,组织各警种部门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等走进机关,报告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诚恳倾听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逐项予以整改。截止目前,15个警种部门及派出所先后组织召开“警营开放日”23场次。

集中开展好警民相约警务室攻坚活动

有效提高满意度

组织各派出所以社区警务室、警务工作站为平台,邀请局包联领导、包联所队、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集中开展“向人民汇报”“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方式,积极主动汇报工作,诚恳征求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公安机关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截至目前,全局15个派出所先后举办活动75场次。

集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攻坚活动

有效净化校园环境

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持续组织开展好“护学岗”,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努力赢得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肯定和支持。至目前,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40余场次 ,联合教育、市监、城管等部门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出租屋、小商贩、网吧等150余家,开展防暴演练60余场次。

集中开展好治安巡查宣防攻坚活动

有效提高安全感

常态化组织开展机关警种部门支援城区巡防工作,不断加强城区重点部位、路段的巡查宣防;借助党的二十大群防群治安保维稳工作经验,以创建有品牌的平安类社会组织为契机,组织“金水管家”“初心甘警”“黑池义警”“家园卫士”“同心守护”“新连心”“红马甲”等群防群治队伍,发动红袖标、治安积极分子等义务巡逻力量,扎实做好重点单位、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震慑犯罪,维护了县域治安大局稳定。

集中开展好优化服务攻坚活动

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组织各窗口服务单位,集中组织开展预约、上门服务活动,真正走进需上门办理和服务的困难群众家中,宣传一批便民利企政策,答疑一批群众关心问题,办理一批为民小事。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解惑群众疑难问题200人次,开展预约服务338人次,上门办证、送证500余人次 。

集中开展好大走访攻坚活动

有效密切警民关系

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网格)一警”等工作活动为载体,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组织各包村民警每周至少深入所包联的社区(村、小区),扎实做好入户走访、防范宣防、隐患排查等工作,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近日组织各派出所逐一见面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走访率达到97.6%。

集中开展好接处警回访攻坚活动

有效提升执法公信力

由法制大队、指挥中心牵头,组织各派出所,重点对今年以来的行政案件受害人及接处警情况进行梳理造册,采取电话回访、民意测评、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逐一见面回访,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诚恳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局共回访232案476人次,最大限度的争取案件受害人及报警人的理解和支持。

集中开展好总结宣传攻坚活动

有效树立良好形象

充分依托网络信息中心“网、微、端、抖”平台,利用各类报刊、杂志、网络媒体,精心策划平安建设宣传,深度挖掘报道全局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局内外网共刊发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平安建设宣传稿件400余条,进一步塑造了合阳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