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举措助力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时间:2022-12-02 17:01 来源:法治合阳

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合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阳县司法局切实发挥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作用,助力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一是全力抓好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工作。为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司法局开启了每月一期“法治小板报”活动,“法治小板报”的内容紧扣群众日常生活,注重实用性和可读性,向群众宣传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合阳建设,分别深入路井、和家庄两个包联镇辖区持续开展平安夜巡宣传活动,夜巡宣传活动共分为五个小分队,深入村(社区)播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录音、散发资料及法治年画,共发放各类资料1.2万余册。

二是严格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日常监管。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排查,全面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责任人,签订帮教协议,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平安建设宣传引导,严防因管控不到位、教育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出现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抓好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能和优势,认真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拓宽法律服务领域,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全县已经建成了由村调解主任、法律顾问、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组成的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60个。

四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坚持“调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认真开展排查所属辖区、村(社区)、行业领域内的矛盾纠纷和隐患,消除工作死角,实现排查工作全覆盖;对排查和调处的矛盾纠纷及时做好回访,听取群众的心声,同时做好法治宣传和道德教育工作,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