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凝“新”聚力 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合阳检察院举办新招录人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9-14 17:3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人员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为期5天的新招录人员专题培训班,对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和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院政治部组织,邀请各部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就检察职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讲解。培训班上,政治部就全院基本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相关内容、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和检察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办公室重点就办公办文、检察技术及检察信息工作进行讲解,第一检察部就刑事检察职能、落实高检一号、三号、四号、七号、八号检察建议做了详细介绍,第二检察部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承担的“办小案、暖民心”“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等专项活动予以讲解,第三检察部就刑事执行检察、案件管理、控告申诉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新招录人员对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职能、办案规则及队伍建设情况有了全面了解,有效帮助其快速进入岗位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合阳检察院要求新招录人员以此次岗前培训为起点,要忠于党和人民,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总结,在工作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及时纠偏纠错,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能;要勇于奋斗,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在奋斗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要树立正确“三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合阳检察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