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开展“金秋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14 18:09 来源:合阳法院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9月13日下午,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前往辖区黑池镇中学,开展“金秋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黑池法庭干警向学生们讲述了多起校内外欺凌、吸毒、网络诈骗等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以案说法,现场讲解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合法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争做品学兼优、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学生。

在今后工作中,黑池法庭将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依法妥善化解涉未成年人纠纷,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等普法宣传活动,扎牢织密未成年保护“法治网”,为合阳成功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