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2-06-25 15:24 作者: 通讯员:闫敏旭 来源:法治合阳

6月21日,合阳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参加首期培训的学员是由各司法所推荐的公道正派、热爱调解工作的现任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分4期举行,采用集中学习、以案代训、庭调实战、文书整理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将重点学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法律援助法》等调解民间纠纷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同时针对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基本方法和调解技巧,以及人民调解员职业道德、工作纪律等内容加强培训。将常见民间纠纷化解案例剖析与实地调解工作相结合,深入讲解人民调解案卷制作规范,进一步提高调解协议书的制作质量。

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将不断完善人民调解组织,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提升人民调解员在乡村治理和基层民主自治中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