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全委(扩大)会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图)

时间:2022-06-17 15:15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全委(扩大)会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6月16日下午,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全委(扩大)会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政法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报告,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研究了《合阳县政法系统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合阳县<贯彻落实陕西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方案>任务分工的意见》和《关于合阳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阳领导小组更名及调整组成人员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法队伍自觉。全县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以更严的要求,树立政法队伍形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委员述职和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督查反馈等制度,坚决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全县政法干警要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自觉维护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作风,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全县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将“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县委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抓手,科学谋划、夯实责任、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紧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和建设社会治理样板县目标,全力做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法领域意识形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护航“一区一地一县”建设高质量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展现政法独特风采。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高标准布局、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发掘工作亮点,做到重点工作有亮点,亮点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创新。坚持每季度向省市推送一批合阳品牌,争取在省市主流媒体发出合阳声音、塑造合阳形象,努力做新时代政法“好声音”的传播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