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黑池法庭运用“云上法庭”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时间:2022-04-20 08:44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黑池法庭通过“云上法庭”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2017年10月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刘某借款20000元,约定借款期限6个月,利息按月利率12‰计算。期满后,王某仅向刘某清偿部分利息,刘某多次向王某催要借款及剩余利息未果。2022年4月刘某诉至合阳法院要求王某偿还借款并支付剩余利息。

合阳法院黑池法庭运用“云上法庭”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告了解情况。被告承认从原告处借款并表示愿意偿还,但因经济能力有限只能分期偿还。承办法官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便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进行调解。然而原告人在西安,被告也在其外地打工,双方当事人均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到庭。为了及时解决矛盾,有效化解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遂引导双方当事人使用微信小程序“陕西移动微法院”进行调解。4月15日经过承办人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方案,原、被告通过“云上法庭”平台手机客户端在调解笔录上签字予以确认。案件圆满完结。

截至目前,黑池法庭运用“云上法庭”远程方式开庭及调解各类案件10件。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黑池法庭紧盯“双进”工作目标不放松,顺势而为调整办案思路,多方努力拓宽办案方式,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尽全力降低疫情对审判等各项工作的影响,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奋力追赶超越。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零距离参与诉讼,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