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持续改进作风 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19 11:02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聚焦关键环节、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为法治合阳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学习研讨助推观念转变。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强化交流研讨、夯实思想基础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围绕“十个着力解决”,先后组织召开干部作风自查汇报会和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以学习研讨促思想解放,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健全机制强化整改落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重点针对作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盲区”和“堵点”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了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印发了《合阳县司法局制度汇编》,并通过推行“日考勤、周统计、月评比”考核办法,不断强化制度落实落细,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多措并举深化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热难点问题,推行法律服务十五条便民利民措施,通过抓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律所包联社区联络点”制度落实、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法律知识和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等事项,在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将作风建设和主题活动的成果转化到司法行政实际工作中,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