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

时间:2022-04-07 16:57 作者: 通讯员 徐婷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县司法局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办事。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并制定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指派辖区内刑事案件辩护专长、执业素质高的律师担任重大刑事案件的辩护工作。律师在受到委托后,积极联系家属,帮助稳定家属情绪,及时释明相关法律文书中不懂的地方,同时在接受委托后的各个阶段及时提供相关的咨询、辩护服务,充分发挥了辩护律师的作用,通过合法行使辩护人的相关权利,使得案件的事实更好的得到了还原,也使得被告人的法定权利得以正确的行使。

二、强化管理,提高业务素养。建立健全律师辩护系列规范指引,确保工作机制有保障,规范运作成常态。鼓励和支持律师开展刑事辩护业务,充分调动律师参与刑事辩护工作的积极性。要求律师在各个阶段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办事。对于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锱铢必较。为了还原案件事实真相,同时也为了帮助被告人充分行使其权利,依法提供了有力的辩护。

三、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积极开展有关刑事法律援助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大力宣传律师承办的刑事辩护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为高质量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自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开展以来,仅审判阶段县域内各律师事务所共承办各类刑事案件300多件,提供法律援助的案件120多件,扩大辩护案件占50%以上,呈逐年上升局势,有效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