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切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时间:2022-04-07 08:44 来源:合阳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营造“应记尽记、应报尽报”的司法环境,持续促进司法廉洁、司法公正。4月6日,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合阳法院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成员杨国祥传达全省法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督导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全国法院2021年第四季度涉及“三个规定”正反典型案例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会议精神,要从正面典型中学习受褒扬干警拒腐防腐的鲜明态度和严于律己的纪律意识,从反面典型中汲取被追责干警违纪破法的深刻教训,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制度要求的实际行动中,以制度刚性营造不能违纪、不敢违纪、不愿违纪的良好氛围,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做到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英模教育示范引领、隐患纠治止疾未萌、问题查处惩前毖后。二是强化铁规禁令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纪律铁令,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强化制度落实监督。将“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三个规定”制度执行不松懈,构建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