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转作风 强本领 提效能 笃定前行谋新篇(图)

时间:2022-04-06 17:5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安排动员,专题研究部署,多措并举,助推此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合阳检察:转作风 强本领 提效能 笃定前行谋新篇(图)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各部室抽调了成员,明确了任务措施,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细化程序步骤,抓实抓细“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将作风建设与检察工作统筹推进,确保“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本领。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荐的学习内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周例会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了“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学习安排表,以便干警长期全面系统的学习。在集中学习之外,专门安排了部室分组学和干警自学,院里购置了专用笔记本,要求全体干警认真记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合阳检察:转作风 强本领 提效能 笃定前行谋新篇(图)

三是全面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全院干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及时、到位,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决、主动、彻底,推动县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是否有力、有为、有效,部门职能职责是否能干、会干、实干,围绕县委“十个着力解决的问题”深入进行查摆,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持续推进干警转作风提效能。

四是注重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新媒体平台上增设“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对“作风建设提升年”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及时报道开展活动好的做法、亮点特色工作。利用机关一楼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作风建设提升年”学习知识内容,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五是严守纪律底线,抓实作风效能。院党组通过周例会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作风能力建设相关文件,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层层传导压力,从思想层面要求干警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由检务督察室对干警钉钉打卡、上下班纪律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以批评教育,促使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合阳检察院将不断加强自身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全体干警从自身做起,守住红线,真正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筑牢司法廉洁的“防火墙”,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