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继承传统 推陈出新 打造舌尖上的合阳

时间:2022-02-01 15:03 作者: 王秦川 王超强 来源:合融媒

十碗席是合阳的传统饮食文化,又称“十全席”、“十碗饭”,是合阳人传统宴会的最高规格,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近年来,在我县餐饮人的不懈努力下,传统餐饮美食推陈出新,重回百姓餐桌,走向市场。

伊尹家宴是我县极具关中饮食特色的一家餐饮店,一直以传统菜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在店里,记者看到具有合阳特色的“十碗席”正在制作,各种美味的八宝米、条子肉、粉蒸肉、黄焖鸡、辣子肉,带把肘子等传统菜品,通过抽真空包装,已经贴好了标签。

据店员介绍,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传统特色美食,尤其是在春节,许多在外的合阳人通过网络等方式,购买传统菜品,反映出人们对“十全十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红烧黑乌鲤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以黑乌鲤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成品色泽红亮,入口咸鲜、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腻。为适应市场需求,伊尹家宴推陈出新,在传统的红烧基础上,推出具有合阳地域特色风味的“红烧酥骨黑乌鲤”,利用美食推介合阳饮食文化,打造合阳美食新特色。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从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到冒充银行客服再到建立虚假网站等方式实施诈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