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百良司法所对照反馈意见积极整改(图)

时间:2021-09-18 15:53 作者: 通讯员 薛佳林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佳林)2021年9月16日,合阳县司法局百良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合阳县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的反馈意见》、《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工作整改要求,高度重视,对照整改通知立即整改。

根据《社区矫正法》第二十五条:“社区矫正机构应当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为其确定矫正小组,负责落实相应的矫正方案”、“根据需要,矫正小组可以由司法所、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护人、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者就读学校的人员以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组成。社区矫正对象为女性的,矫正小组中应有女性成员。”百良司法所立即与该矫正对象所在村委会积极沟通协调,健全完善了矫正小组成员中女性工作人员,增加该村妇女主任为矫正小组成员,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掌握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行为动向和日常表现等,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程序,提高执法水平。

下一步,百良司法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中暴露的问题为警醒,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及相关法规,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机制,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合阳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