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21-09-22 15:20 作者: 通讯员 徐婷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婷)近年来,为了加快推进县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整合优化各类法律服务资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框架基本构成。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以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着眼于贫困地区和重点人群,建立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县、镇(街)、村(居)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与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整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律师、公证等各类法律服务资源,打造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

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鼓励和支持法律工作者广泛参与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紧盯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等重点领域,为党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提供法律服务。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发挥司法所、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利用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将低收入群体、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单亲困难母亲等特殊群体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点对象,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法律援助队伍、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

健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完善与诉讼服务、公共安全服务等其他公共服务的对接,加强对法律服务秩序的监管,明确各类法律服务机构的实施标准,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