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坊镇司法所三举措确保巡回检察整改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1-09-18 15:44 来源:法治合阳

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县司法局转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近日,合阳县司法局坊镇司法所组织所有矫正对象对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着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全力提升社区矫正刑罚执行质量。

一是加强社区矫正档案的管理。做好建档工作,准确填写社区矫正对象基本信息,日常监管中如实记录每个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表现,监督、管理、教育、公益劳动均记录在案。做到档案简洁、内容充分、条理清晰、主次分明。每月及年终对每个社区矫正对象做出客观、全面考核。

二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体制化和规范化,公开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加强监督与制约,增加社区矫正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工作质量。

三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政治信念、专业素质、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实力强、作风硬、业务熟,既能解决复杂矛盾又能执法为民的社区矫正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