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四项举措扎实做好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1-09-18 15:34 来源:法治合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开展群防群治护航十四运会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十四运期间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县司法局统筹谋划、全面部署,落实维稳措施,为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接有关文件通知后,合阳县司法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站在顾全大局、维护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从细从严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全面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措施,落实矫正小组制度,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特别是重点帮教对象的管控,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行为动态,采取针对性管控帮教措施,坚决杜绝发生重点人员失控漏管和滋事事件。

三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加强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律师调解及其他法律服务机构的衔接联动,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健全落实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实现矛盾纠纷防范于未发、化解于萌发、治理于村镇、稳控在当地。

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健全落实十四运期间相关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研判、“零报告”等维稳制度,保持信息联络畅通,按要求每天将安全稳定情况进行报送,确保十四运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