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拉家常”式解纠纷 用心贴心暖

时间:2021-09-17 14:58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2015年10月王某(女)与杨某(男)经人介绍相识后确认恋爱关系,2017年2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初夫妻感情尚好,2018年生一女孩杨小某。婚后,杨某在外打工,王某在家抚养孩子。2021年9月初王某以夫妻之间聚少离多,感情确已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杨某离婚。

受理案件后,承办人并未着急联系被告,而是与原告“拉家常、聊心事”,了解王某起诉离婚的根源。一番沟通,得知离婚并非王某本意,而是夫妻两人8月份因琐事发生矛盾,杨某人在外地又拒绝沟通,无奈之下提起诉讼。了解到原告的真实意思,承办人随即与杨某取得联系,杨某表示与王某闹矛盾属实,但坚决不同意离婚,希望法庭能帮忙做和好工作。借此,承办人将王某起诉离婚的真实意图告诉杨某,并劝诫杨某冷处理并不能解决夫妻间的问题,甚至会加重矛盾,加上两人分隔两地,更要相互体谅、时常沟通。

几日后,王某再次来到法庭,向承办人表示感谢,称杨某主动联系了自己,二人已经和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