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积极开展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工作

时间:2021-09-10 16:10 来源:法治合阳

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按照省市要求,合阳县立即开展工作。一是严格资格审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发放条件和发放范围,严格把关,坚决杜绝重复发证、随意发证和超范围发证。二是规范执法编号。行政执法人员编号是行政执法人员的唯一执法身份证编号,各部门确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行政执法人员编号规则,确保一人一号。三是加强证件管理。全面梳理核查执法人员,建立执法证件注销、回收和挂失机制,对因各种原因离开执法岗位的及时收回注销并向社会公告。

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亮证执法是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基本要求。合阳县以本次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样式为契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水平,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