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涉嫌诈骗罪案例:赵某涉嫌诈骗罪

时间:2021-09-10 16:09 来源:法治合阳

【基本案情】 2019年12月份,被告人赵某在“转转”网络二手交易网上购买一账号,并通过该账号在“转转”上发布出售“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虚假信息用于骗取钱款。1、2020年1月26日,受害人彭某欲向被告人赵某购买游戏账号,为避免受平台监督,被告人赵某便要求彭某加上其QQ、微信,进行私聊。在私聊中让彭某向其微信转账“付款”,共骗得彭某85870元。所得赃款被其挥霍,案发后已退赔并取得被害人谅解。2、2020年1月18日,被害人童某欲购买游戏账号。被告人赵某再次通过QQ、微信进行“私聊”的方式,让童某私下为其转账。多次骗得童某4012元。所得赃款已被其挥霍,案发后已退赔并取得被害人谅解。被告人赵某的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被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赵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不持异议。被告人的辩护人孙某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罪名及基本犯罪事实不持异议,认为被告人赵某年龄较小,没有法律意识,其主观恶性小,自愿认罪认罚,已全部退赔并取得受害人的谅解,建议对被告人赵某从轻处理。

【审理结果】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赵某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惩处。被告人赵某退赔了被害人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故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赵某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对其辩护人所持相同辩护观点予以采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六十七条【自首】第三款 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