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进一步强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21-07-27 16:45 作者: 通讯员 徐婷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婷)今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继续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强化法律顾问工作职责,促进法律顾问整体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1、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小分队”活动10余场,向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法治读本、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物品1000余份,为带动全民学法、守法、懂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认真履行顾问职责。上半年,全县43名村(社区)法律顾问认真履职,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15件,代写法律文书14份,举办法治讲座3次,开展“送法进村(社区)”活动20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46件,起草审核合同20份,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万份,在推动全县法治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提供法律咨询过程中不断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充分利用法律顾问身份的中立性和专业优势,对于矛盾纠纷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答,降低了矛盾化解的难度,共调解各类纠纷30余件,提高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不少法律顾问成了村里的“和事佬”,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