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到路井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26 08:59 来源:合阳法院

10月25日,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到路井法庭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与配置、平安建设、主题教育、诉源治理及审判质效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柳红省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探索诉源治理工作新路径,加强与乡镇及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格局,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对标《渭南市基层人民法院2023年度执法办案和重点工作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示范法庭”和“枫桥式法庭”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司法领域急难愁盼。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路井法庭负责人余铭表示,路井法庭全体干警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实现“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