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餐饮领域燃气安全整治扫街行动

时间:2023-10-26 09:30 来源:合阳公安

为深入推进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餐饮领域燃气使用环节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0月18日,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和经合局成立40余人的检查队伍,部门联动、分组包片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整治“扫街”行动,确保城区1000余家餐饮店检查全覆盖、隐患全清零。

图片

此次“扫街”行动对燃气用户中的餐饮企业燃气设施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重点排查整治。工作期间,检查组着重检查了是否使用不符合标准或假冒伪劣的气瓶、连接软管、灶具等硬件设备,并对燃气线路是否安全、燃气管道有无老化问题、燃气阻断装置能否正常使用、有无违规堆放可燃物、电器线路铺设、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将检查情况反馈至燃气专项检查APP中,督促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

图片

同时,检查组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同步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要求各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切实把燃气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自查自纠,更换老化部件,规范人员操作,加强应急演练,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截止目前,“扫街”行动检查任务已完成90%,共排查整治报警器未安装、消防器材过期等安全隐患100余个。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燃气商户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