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推进警务机制改革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20 09:55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部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以落实派出所责任制为抓手,强力推动警务机制改革。同时,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切实夯实基层派出所基础,促进基层派出所战斗力持续提升,全县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凸显。
  优先保障派出所警力。按照“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资源下倾,深耕基层主业,切实发挥派出所战斗堡垒作用。先后将机关20余名民警下沉一线,2020年14名新警全部分配基层,优先保障派出所警力充足。同时积极开展“一村(社区)一警”工作,切实缓解基层民警群众工作压力,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逐步完善警务运行机制。在警力较多的派出所按照“一室两队”,设立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在警力较少的派出所建立完善区域协作机制,制定完善城区快速反应机制、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派出所工作指导机制;在农村派出所按照“一室多组”,设立综合指挥室和多个执勤小组。推行集中办公、警情一站式受理、三级分流,强化“一警多能”建设,全力推动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走向深入。其中黑池派出所实行的“岗位制”运行机制,能够合理调配警力,实现警力效能最大化。注重典型培树创亮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合阳县公安局把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金水派出所作为全局警务机制改革的工作标杆,鼓励辖区派出所立足实际、因情施策,以“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为载体,实施差异化创建、个性化塑造,全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过程中,各派出所突出民生导向,发动各方力量,强化基层治理,其中黑池派出所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内挖潜力,外引助力,融合治理,创意工作,迅速打开了新局面,为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