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 · 平安共建】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24 09:52 作者: 通讯员 曲珍珍 来源: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大力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平安建设浓厚氛围,连日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热点、痛点工作,找准切入点、集中“火力点”,以“走社区、登讲台、入村户、进企业”等方面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集中攻坚活动,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全覆盖、辖区零隐患”。

一、进社区,警民相约共筑平安防线。

组织民警以重要节日节点、街面集会、各类活动为契机,召集群众代表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平安宣传进社区等平安宣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以案释法等多样形式向在场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反诈、禁毒、防盗、防火等宣防知识,增强他们抵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同时与群众面对面贴心交流,主动汇报工作成果、积极掌握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登讲台,警校联手共护平安未来。

主动对接辖区各校园,精心制作适合各年龄阶段的教学PPT宣防视频及课件讲稿,通过趣味互动、有奖问答、案例宣讲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又富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各年级学生的性格特点和社会校园安全热点问题,从幼儿园防拐、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到中学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再到现阶段如何预防形势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因“校”制宜、面面俱到。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交友观、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类不良诱惑,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入企业,警企齐创共展平安成果。

建立辖区行业场所、驻镇单位、企事业单位的线上微信群,积极对接各场所负责人利用LED显示屏、喇叭等载体循环播放平安建设、矛盾纠纷、防范电信诈骗、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全面宣传平安建设的可人成果,快速形成平安建设宣传热潮,大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范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