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佳节送法 • 情暖重阳 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开展重阳节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23 17:30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以重阳节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开展平安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洽川派出所民辅警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与老人亲切交流,向老人讲解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倡导老人控烟、控酒、减盐减糖、减油的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老人们的个人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同时,向老人们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通过具体典型案例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危害等,提醒老人们时刻绷紧防骗这根弦,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一定要警惕,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和保健品购买诈骗等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向家人沟通或拨打 110 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切实守住“养老钱”“看病钱”。

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防诈骗普法宣传很实用,不听还真不知道现在骗子的手段这么高明,以后要随时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必要时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为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共计约200余名老年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