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时间:2021-06-29 10:51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6月28日下午,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总结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表彰先进楷模,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勇立潮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再立新功。渭南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红武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鸽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菊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康,法院院长徐天宝,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参加会议。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李县平认为,合阳县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全面抓好“三个环节”,聚焦“四大任务”,突出“五个过硬”,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扎实开展“七查一处理”,教育整顿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得到了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级第五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肯定。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李县平强调,合阳县从“八个方面”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64项具体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是亲自抓。政法各单位“一把手”都能够做到亲自抓、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调度,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二是深入学。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的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三是全面查。按照七查要求,全面开展组织查处,查摆了大量的问题,为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集中改。对标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级第五指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座谈会征集意见和谈心谈话查摆问题,都按期销号,完成整改。五是重点治。对标六大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改整治,取得显著效果。六是严格处。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对查纠的每个干警,都进行了严肃处理,教育和警戒了广大政法干警。七是扎实转。通过转作风、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教育整顿的成果及时转化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和事迹。八是长远建。把建章立制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措施深入推进。

李县平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围绕“六个绝对”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维稳安保的新成效、平安建设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今年追赶超越再添新光彩。一是政治要绝对忠诚。干警政治上是否忠诚、“两个维护”的落实是否自觉,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标准,也是政法工作的根基,每个政法干警都要成为“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二是作风要绝对过硬。要以铁的队伍、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办实事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三是顽瘴痼疾要绝对禁绝。教育整顿在整治顽瘴痼疾上采取了严厉措施,杀绝了歪风,处理了个人,但顽瘴痼疾并不是一治了之,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查看整治工作是否彻底、是否精准、是否有遗漏。四是害群之马要绝对清除。教育整顿虽告一段落,但政法队伍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清除害群之马永远在路上,对于今后出现的严重背离党和人民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住一个,清理一个。五是平安建设要绝对抓紧。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维稳安保、平安建设中,最终目标是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县。政法各单位要围绕这一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严密的规划和方案,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特别是要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国十四运的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排查、社会面巡查、各项工作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六是党的建设要绝对加强。政法各单位要抓好党组(党委)的理论学习,抓好自身的建设,抓好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党员干部要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模范作用,使党的旗帜在政法队伍中高高飘扬,使党的工作在政法系统得到进一步加强。

李红武在通报中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级第五指导组的督导下,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合阳县围绕“五个过硬”,突出“三大主题”,紧扣“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实现了“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的预期目标。一是严格对标看齐,抓落实效果明显。忠诚根基进一步夯牢,政策宣传进一步深入,纪法威力进一步彰显,沉疴积弊进一步整治,司法为民进一步务实。二是紧扣环节需求,全链条持续攻坚。聚焦政治责任,全方位组织推动;聚焦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实效;聚焦查纠整改,全方面协同发力;聚焦典型培树,全覆盖宣传引导;聚焦机制建设,全环节扎实开展。三是巩固整顿成果,再鼓劲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化问题整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政法教育整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警,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新时代合阳政法楷模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新时代合阳政法标兵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新时代合阳政法工作先进个人

合阳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