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法院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9-05-30 18:33 作者: 通讯员 杨军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军 马力驰)近日,合阳县人民法院被合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立案庭庭长、信访办主任杨军被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8年,合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涉诉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追赶超越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以党组会、全体干警大会、庭务会为载体,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底线思维,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依法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全面加强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二、 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院信访办对发现的问题,不推诿、不塞责,及时与办案部门衔接分流,超前化解。切实加大司法诉讼过程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以当事人冲突较大案件、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为重点,着力发现信访隐患及苗头,详细制定管控化解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法律释明,尽可能确保矛盾问题不激化、不失控、不上行,风险不外溢,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三、 严格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扎实做好敏感日、重大节假日和双休日的值班工作,坚持院领导带班接待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到急事急报,大事快报。

四、 夯实责任,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院党组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信访工作运行状况。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将信访维稳作为岗位目标责任重要内容,年初层层签订责任书,对因化解稳控不力、处置不到位的庭室和个人,年终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并照相关规定由纪检组监察室追究相关责任。积极推进法律“五进”常态化,对活动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当事人合理表达并解决利益诉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