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法院副院长、扫黑办主任王永红检查坊镇法庭扫黑除恶工作(图)

时间:2019-05-30 18:25 作者: 通讯员 刘晶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晶)5月29日上午,合阳法院副院长、扫黑办主任王永红一行来到坊镇法庭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王永红仔细查看了坊镇法庭扫黑除恶各类台账资料,认真了解近期工作尤其是中央督导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在随后座谈会上,王永红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公正办案、提高宣传效果、强化扫黑除恶专门场所建设四个方面与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法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永红强调,当前扫黑除恶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对近三年来审结的“职业放贷人”或小额信贷公司涉及的民间借贷案件、涉诉信访领域发生的聚众信访案件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登记造册并及时移交院扫黑办。三是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扎实做好涉黑涉恶资料管理,对报送的线索及相关资料全部留底,做到工作全程留痕。四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法庭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动,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签字背书制度。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宣讲活动,结合巡回审理、集市日宣传、送法进校园等,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和效果,努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坊镇法庭全体干警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