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现场观摩赶进度 汇报交流加力度

时间:2021-05-31 10:53 作者: 李少奇 李珍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合阳县围绕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实,召开现场观摩汇报会和县委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报交流会,以项目观摩赶进度,以汇报交流加力度,持续抓重点、办实事、出成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观摩汇报会上,现场观摩了西卓煤矿产能置换、城北供水灌溉主干工程、第二人民医院、四期标准化厂房、中资国业生物科技深加工产品体验中心、第二污水处理厂、合阳古文化商业街、342国道建设、凤凰南路南延道路排水工程等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现场汇报。

县委中心组汇报交流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县委常委王江平,副县长安建军、柳洋、许涛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他县级领导就分管工作落实成效进行了书面交流。

县长邓宽社对进一步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能盲目乐观,要高度重视问题短板,力争二季度各项考核排名指标继续领先;二是不能只讲对接,要真干实干,突出各项重点,以实绩实效争名次、创一流;三是不能按部就班,要善于创新、善于创造、善于总结,真正把工作抓出亮点、抓出品牌、抓出成效。四是不能说而不做,县级分管领导要当好指挥员、战斗员、联络员,亲自谋划研究、亲自组织推进、亲自带队衔接、亲自对接汇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全市前列;五是不能忽视安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汲取经验教训,深入细致排查,举一反三总结,确保安全生产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李县平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县的重点是: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干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解决“十类突出问题”。总要求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为主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实现“双过半”为目标,以抓重点、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为基本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当前,正处于半年冲刺的关键节点,要把工作抓深抓实抓细,以实绩实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均衡进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李县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十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十项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支撑,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体现。二要以过硬措施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明确专项责任紧盯落实,安排专项活动细化落实,制定专项考核倒逼落实,实施专项监督促进落实,开展专项讲评推动落实,组织专项观摩检验落实,确保合阳县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考核中月月领先、季季领先,不断向前、当好标杆。三要认真对待“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生态环境督察方面的问题,尽快完善莘国水城整改方案,加快建设第二污水厂,严格落实河长制,及时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认真解决影响工业倍增计划落实中出现的问题,高度关注市上暗访反馈问题。要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紧盯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要认真抓好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狠抓市容市貌整治、景区管理服务提升、安全稳定隐患治理、物业管理专项治理和疫情防控堵漏补短。要认真组织好各项重点活动、各项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办实事、献厚礼,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七一前完成一批献礼工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盯节点、抓整改、保稳定,切实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事四项重点工作;积极筹备迎接“十四运”,确保活动安全高效文明有序;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高考工作要做好保障,确保顺利安全进行;镇街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认真监督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少数干部“慵懒散慢虚粗拖”作风问题,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环境。

李县平要求,各项工作牵头县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靠前调度、靠前协调,困难越大越要担当作为,头绪越多越要清醒作为,任务越重越要善于作为,时间越紧越要高效作为,始终以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力争二季度全市考核取得更好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好礼、献厚礼、献大礼。

合阳县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