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巧用法律与伦理教育唤醒涉邪医师

时间:2021-05-24 10:25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我愧对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愧对人民的信任,愧对家人。我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多少人会因为我的职业而误信‘法轮功’,我对不起他们。”

朱志明(化名),男,53岁,本科学历,广东省东莞市某医院外科医师。作为一名高学历、高社会地位的副主任医师,治病救人本是他的职责和初心,却因误信“法轮功”邪教组织,借机向病人宣传“法轮功”,甚至多次参与非法活动。这种既是受害者,亦是施害者的情况使其在接受帮扶教育的过程中表现得十分抗拒,思想斗争剧烈。

反邪教志愿者根据其具体情况,制定了以法律与伦理为主的教育计划,成功助其摆脱“法轮功”的桎梏。

深陷泥潭,执迷不悟

“红斑狼疮症困扰了我很久,虽然一直积极地接受治疗,甚至钻研起相关的治疗方案,但这个病一直没有痊愈。”朱志明拥有一个和睦美满的家庭,妻子贤惠、孩子懂事,自己也凭着精湛的医术帮助了不少病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生活充满美好。但久治不愈的红斑狼疮症使他把这一切美好都忽略了,能医不自医的他钻起了牛角尖……

2013年,在偶然的情况下,朱志明接触到了号称能“祛病健身”的“法轮功”。为追求“消业袪病”,在邪教泥潭里越陷越深的朱志明开始通过网络,制作大量非法书籍及宣传物品,四处讲所谓“真相”,并借着医生的身份向病人“弘法”,向医院同事、领导派发宣传单。为提高“弘法”的效率与覆盖面,朱志明甚至开始使用伪基站群发短信,很快,他成为了珠三角地区“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骨干成员。面对行为越来越出格的朱志明,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苦口婆心地教育和劝说,可是朱志明依然我行我素。

2016年,朱志明在公园内使用伪基站群发“法轮功”宣传短信时被当场抓获,妻子每天为了解情况四处奔走,以泪洗脸,一个美满的家庭面临破碎。

以普法教育为器,架起法律“高压线”

“真善忍没错,做好人没错,我没有错!”这是朱志明刚开始与反邪教志愿者交谈中经常强调的一句话。在教育帮扶工作初期,面对反邪教志愿者的面谈沟通时,但凡涉及“法轮功”的问题,朱志明表现得寡言、淡定,时而以冷笑的方式予以回应。

为消除朱志明的对抗情绪,反邪教志愿者摆事实讲道理,向朱志明提出了尖锐的思考题:“你知道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使用伪基站群发宣扬邪教短信是违法犯罪的行为吗?”“真、善、忍没错,做好人没错,我没有错!”朱志明理直气壮,他坚信自己所作所为都在行善,他的一切行为都遵照了做“好人”的原则,而反邪教志愿者的帮扶教育也是“师父”李洪志给他设置的一个考验。

“好人的定义是什么?做违法乱纪的事情还算是做好人吗?”反邪教志愿者向朱志明问道。“违法乱纪显然不是好人,但刑法没有明文规定不能修炼‘法轮功’,我没有违法乱纪!”朱志明激烈地回应。反邪教志愿者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递给朱志明,并向朱志明讲述了身边一些因为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而获刑的真人真事,朱志明看着《解释》里对邪教明确的界定,哑口无言。但是他的内心怎么也想不明白宣称“导人向善”的“法轮功”到底邪在哪里?

以伦理教育为桥,搭建信任沟通平台

“讲完事实道理,我们来谈谈伦理。”经过两天的法制教育,朱志明的态度有所改变,严肃但积极了起来。

在谈话过程中,反邪教志愿者主动拧开矿泉水的盖子,将水递给朱志明,看见朱志明衣着单薄,关掉了室内的空调。也正是这些细微的关怀动作,朱志明感受到了反邪教志愿者真切想帮助他的心,对抗的情绪逐渐减弱。“好人的标准的是什么?做好人有道理,但在生活中我们既要讲道理,亦要讲伦理,”反邪教志愿者接着强调,“于我们而言,好人的标准是助人为乐,但也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这是伦理。”

朱志明点了点头回应:“我自认为我做好了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但是《转法轮》一书里提到你的母亲不是你的真正母亲,你的真正母亲是你的元神的母亲,你认为这句话符合三纲五常吗?再说,如果真按照‘法轮功’的经文所说‘大义面前无父母、无妻儿,坚修大法不动摇’,你真的就舍得抛下家庭离去吗?如此下去,社会都将变成什么样子了?还有诸如‘法轮功’练习者层次高,不同于常人,修炼‘法轮功’就要抛弃名利情,才能上层次达到圆满一系列的歪理邪说,这又符合三纲五常吗?”这一系列与现实伦理矛盾的问题让朱志明心里十分纠结,朱志明的思想出现斗争。

反邪教志愿者把朱志明孩子录制的视屏、妻子写的信件交给朱志明,“老公,醒醒吧,放下这个误人的‘法轮功’,好好经营我们的家才是正事。”此刻,朱志明沉默了,眼泪止不住地流。

深化邪教本质的教育,促使朱志明彻底转化

数日的帮扶教育,使朱志明开始醒悟,但他的思想斗争仍然强烈。为缓解朱志明强烈思想斗争,使其彻底醒悟,反邪教志愿者通过结合“‘法轮功’的发展历程”“4·25事件”以及“天安门自焚”一系列事件,并列举出“法轮功”网上所谓的“天安门事件真相”对“法轮功”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他们的网上谈到了天安门自焚事件的疑点,你作为一名医生,怎么看待其所提到的对于烧伤的包扎疗法和暴露疗法?”朱志明迟疑了一下:“包扎疗法和暴露疗法都是有的,这个我很肯定,对此也一直存在疑问,但总是下意识地抗拒去考究这个问题。”

在持续一个星期的帮扶教育及一系列的剖析后,朱志明认识到“法轮功”不断地伪造和扩大社会的阴暗面,从而获得更多的认同感的本质。“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其实我很早就有一系列的疑问,只是由于练功过程中规律的作息和适当的运动,我感觉到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并错误地把这种变化认为是练了‘法轮功’的功劳,所以不敢深入、客观地去看待问题。”此时,一直沉迷于“法轮功”不能自拔的朱志明终于醒悟过来。

与众多看清邪教真相醒悟过来的人员一样,朱志明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愧对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愧对人民的信任,愧对家人。我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多少人会因为我的职业而误信邪教‘法轮功’,我对不起他们。”

幡然醒悟的朱志明意识到自身必须走上救赎之路。“邪教就如病菌,而邪教修炼者则好像是受感染的部位,该手术的必须手术,该治疗的也必须要及时治疗,否则小病也会变成大病”。明白这个道理后,朱志明松了一口气,脸上出现了真切的笑容:“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加入到你们的队伍,将我的经历,将我所知道的‘法轮功’真相分享给更多的邪教修炼者,我希望能够弥补我过去犯下的错误。”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