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解平台让当事人不再奔波

时间:2021-06-04 18:29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 “哈哈哈……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这是被告钟某刚进入调解平台发出的感慨,他爽朗的笑声使本次调解变得轻松而舒畅。

安康市紫阳县的被告钟某于2013年在合阳承包养殖,原告杨某给被告钟某建鸡舍、住房等,干完活后,被告钟某只支付给原告部分劳务费,剩余2万元劳务费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接听电话,直至目前一直未给付原告,原告甚至追到紫阳县去讨要工资,仍然没有成效,无奈将被告诉至法院。

办案法官在受理案件后,通过统一送达平台协查被告钟某的电话号码并及时联系钟某,核实案件事实,通过统一送达平台向其送达了应诉材料。期间办案法官多次联系被告钟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使被告钟某同意支付原告杨某劳务费,并同意当庭转账1万元,剩余1万元在6月底支付原告。在征得原告同意后,考虑到被告钟某远在紫阳县,办案法官马上想到调解平台,遂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在线调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双方当事人顺利登陆平台,达成调解协议并及时完成了签名。

原告杨某在收到被告钟某转账的1万元时,激动地给办案法官说:“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挣钱不易,要钱更难,七年了,我终于拿到了血汗钱。”

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原则,自调解平台推广应用以来,已成功办结了十余件案件,极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减少了当事人的奔波,缓解了当事人的压力,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效果。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