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凝心聚力创佳绩,追赶超越争一流——合阳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图)

时间:2021-02-08 08:36 来源:合阳法院

2月7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院干警一刻不停歇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聘用制工作人员、优秀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共六项议程。首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从“紧扣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深化司法改革,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2020年,合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全年共受理案件4373件(旧存165件),审(执)结4237件,审判质效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名,人民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市第二。

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红对2020年审判质效点评通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国祥分别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之后,由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张景虎主持,班子成员为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讲话,代表院党组并以个人名义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干警家属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干警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这个原则。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确保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准确把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个主题。精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着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三是必须切实抓好执法办案这个主业。按照“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以深化“双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四是必须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个关键。强化理论武装、自我检视、作风纪律和执纪问责,下大气力解决干警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