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对发改案件“把脉问诊”

时间:2021-02-07 08:08 来源:合阳法院

2月5日下午,合阳法院召开案件剖析研讨会,以发回重审、改判案件为重点,全面分析2020年审判工作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提升措施。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主任崔红丽通报了2020年各审判团队上诉、发回重审及改判案件情况,并通过与上年度的比较,指出各审判团队存在问题及不足。各员额法官依次对各自承办案件的审理过程及裁判依据进行说明,并结合发回重审、改判理由及结果,深入分析各自在办案理念、事实认定、证据采信、举证责任分配等方面存在问题。

徐天宝强调,各员额法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尤其是抓好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学习,争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庭审为中心,把事实查清、证据用准,充分保障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要改进司法作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提高裁判文书质量,避免日常错误。要强化类案检索,充分发挥指导性案例作用,统一裁判尺度和法律适用。要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提高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办案力量,实现难案精办目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