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多举措打造营商环境特色亮点

时间:2021-02-01 11:44 作者: 通讯员 康 雷 来源:渭南日报

去年以来,合阳县坚持以利企便民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和企业幸福指数与满意指数为根本目的,着力在打造营商环境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为打造一流县域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着眼于便民利民需要,试点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将保障补助、土地管理等村民普遍关心的39项“小微权力”进行梳理、归纳、审核,将没有政策法规依据的事项予以取消,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让干部知道怎么干,群众知道怎么办。2020年,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累计受理群众咨询10万余人次,办理重大决策类事项2200余件,办理日常管理类事项6.5万余件,办理便民服务事项60万余件。

着眼于增强金融服务企业能力,创建规范、有序的金融生态体系。成立了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合阳县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价报告》,印发了《合阳县创建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优化金融信用环境、加强金融法治教育、改善金融中介服务环境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

着眼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市率先启动网格化建设工作,依托12345热线和便民利企服务快速响应平台,及时发现群众办事、企业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将问题第一时间分发转办至各责任部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平台建立以来,共受理反映事项2998件,事项办结率80.75%。

着眼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全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出台了《合阳县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党政干部同企业人员交往的正负面清单,让“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双向通畅、界限分明”的政商交往成为常态。

着眼于破解发展难题,推行营商环境问题协调专班制。成立了以要素保障、企业样本、工程建设审批、跨境贸易、获得信贷、问题受理为载体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问题协调专班,对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专班解决。专班成立以来,共受理群众和企业反映事项3029件,回访满意率94%。成功处理疑难问题56个,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