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凝聚保护“母亲河”的司法合力 ——合阳法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现场会、座谈会(组图)

时间:2020-12-09 17:15 来源:合阳法院

冬季的洽川,寒风刺骨。12月8日上午,合阳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在院长徐天宝、副院长王永红的带领下,协同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深入黄河护堤大坝腹地,查勘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恢复生态整治现场。随后,在县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2020年11月2日,合阳法院受理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诉被告合阳县河务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一案。该案是行政诉讼法修改以后,合阳法院受理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案件受理后,合阳法院高度重视,协同县检察院多次深入案发现场勘察,要求负有法定职责的河务局限期拿出整改方案、积极整改落实到位,消除违法状态,保护黄河护堤大坝及行洪安全。为了保障案件的公开、公正审理,该案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参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座谈会上,行政审判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案件审理情况,河务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整改修复情况,县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对河务局近期整改修复情况予以肯定,并对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召开现场会、座谈会,参会人员对法、检两院司法公开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合阳法院注重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做法予以一致好评。在今后工作中,合阳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办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