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黑池派出所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02 14:42 作者: 通讯员 王英姿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11021050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英姿)校园安全是平安建设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全面增强辖区中小学师生的法制意识与自我约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精心策划,以送法、授法为载体,以整治校园内外环境为重点,深入辖区各学校扎实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在校师生发放了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防骗、防抢、防盗知识,告诉大家在危险面前如何做好自我保护措施,避免受到不法侵害,并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随后,就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趋势高发的现状,以近年来辖区内校园治安案件为例,对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分类解析,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建议,使师生们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

最后,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配置、物防、技防落实、师生宿舍、教学楼及食堂的防火防盗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和检查,要求学校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落实安保人员职责,加强校园内部巡逻防范工作,杜绝各种危及校园安全的情况发生,切实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

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观念,提高了安保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减少校园暴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02105026

微信图片_20201102105037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